【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十信違規放款案 財部令停業三天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宏志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2月10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5年2月10日,台北市第十信用合作社,違規營業,被財政部勒令停業3天;1987年2月10日,建國中學首開先例,舉辦一場高中生的公開舞會。

1985年2月10日,當時規模最大的信用合作社、台北市第十信用合作社爆發弊案,被財政部勒令停業3天‧,=資料畫面記者:財政部宣布,由於十信違規經營、不當放款,嚴重影響到社員權益,財政部在保護大眾存款人的權益之下,斷然採取了停業3天的處分,弊案曝光後,立刻引發十信存款戶的擠兌風潮,不僅導致數千名存款戶的一生積蓄,血本無歸,也造成60多家企業面臨破產,隨後,十信的實際負責人,同時也是當時立法委員蔡辰洲,也被台北地檢署拘禁。

資料畫面記者:這場青春之夜晚會在六點鐘開始,建中體育館裡裝設了,雷射、乾冰、閃燈,製造了不少氣氛,1987年2月10日,建國中學首開先例,舉辦一場高中生的公開舞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