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鄉連兩震 台鐵部分列車誤點

華視新聞 尹智剛 薛松乾 張益鈞 花蓮報導  / 台北市

不知道昨天晚上,您有沒有感受到地牛翻身?時間在晚上7點鐘,花蓮壽豐鄉發生深度10公里、規模5.5的地震,5分鐘後又發生深度8公里、規模5.1的餘震。兩次都讓全台有感,花蓮當地震度4級,不少人都嚇了一大跳,幸好各地沒有災損,鐵路、公路都正常行駛,只有部分列車誤點。

吊燈劇烈搖晃,民眾嚇了一大跳,室外的店家招牌也是明顯震動。民眾:「搖成這樣。」15日晚上7點鐘,花蓮縣壽豐鄉突然發生深度10公里、芮氏規模5.5地震,5分鐘後 又有一次深度8公里、規模5.1的餘震,兩次地震全台有感,花蓮震度則有4級,不少觀光客和當地民眾受到驚嚇。

觀光民眾:「之前都說花蓮很多地震,然後第一次就在這邊遇到,覺得滿驚訝的。」民眾劉小姐:「上下(搖晃),上下,那時間會有很長時間,大概5到10秒鐘,那個燈一直在晃,趕快我們就趕快往逃生梯那邊先,OK就先出來這樣子,對對對然後現在還在觀察中,對,因為好像有,還是有餘震。」民眾黃小姐:「我覺得還好,因為時間不長。」

氣象局說,主要是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擠壓時,在轉彎處遇到淺層破碎帶造成,能有正常能量釋放是好事,但地震也造成部分火車班次誤點。花蓮火車站副站長張晴:「大概目前今天大概晚10分鐘左右,那原本會準點開車的話,也預計會晚5到10分左右。」台鐵也派出電力維修車巡視,都沒有狀況,花蓮到崇德路段在晚間9點45分恢復正常,一共22班車、2455人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