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溫槍大缺貨 生產線加速趕工

李宜庭 採訪/撰稿 施幼偉 攝影/剪輯  / 台北市

不只檢疫人員忙翻天,口罩工廠同樣忙碌,額溫槍廠商也在加速生產。華視採訪團隊,就到額溫槍工廠,直擊趕工情況。廠商表示,目前「產能」跟人力,都還能負荷,比較擔憂的是,供料短缺問題,重要防疫物資,要如何盡速到位?一起來看。

直擊額溫槍工廠,員工穿著防靜電衣、配戴防靜電環作業,一共七道製程,從外殼到顯示屏、感測頭等電子零件組裝,再到結合成成品,分工細密、快速流暢,完成後、還得經過恆溫下的三道溫度校正,才會進到最後的包裝、出貨配送!

華視新聞實際來到位在新北市的這間額溫槍工廠,可以看到工作人員都仍在加速組裝當中,而平均8小時,他們可以生產出2千多支,以這間工廠來看,以前的產量每個月是有2萬多支,不過現在因為市場需求量增加,他們光是二月份,產量已達到6萬多支。

額溫槍廠商副總經理劉吉郎:「在中小學他們希望每一個班級,都能夠有配到一支額溫槍,這個是我們第一個想要滿足,學校的額溫槍不足的部分。」現在不只口罩廠趕工,額溫槍廠商同樣加速生產,產能跟人力都沒問題,但廠商擔憂的是,耳溫槍跟額溫槍上這個關鍵「顯示屏」,正面臨供料短缺問題。

額溫槍廠商副總經理劉吉郎:「因為我們的料件供應,雖然都是台商,不過他們的廠都在大陸,大陸因為封城,因為延後上班的關係,所以我們在料況供應上面的確是有問題的,」廠商推估,得到三月份原料才會較為充足,會再加開產線,滿足市場需求。另外,為了解決酒精一瓶難求的窘境,政府也祭出策略。

酒精產製機器運作不停歇,政府指示台酒跟台糖,增加生產免稀釋的75度防疫酒精,光是週末兩天就趕出好幾萬瓶,接著一一貼上標籤,做好包裝準備,再鋪貨送往全台賣點,力拚總產量超過800萬瓶。而目前、國內口罩徵用產能也已經提升,平均日產量達到420萬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20.2.10):「醫院的部分我們在今天(10日)就配出22.5萬,對於就是說不足它的安全存量15天的,我們都給它配足來。」

口罩產能逐漸跟上,首當要務、政府先補足第一線醫療院所的安全庫存量!配送量從每天85萬片,提高到170萬片,為了照顧有特殊醫療需要的病患,每天也提供約13萬片的口罩量,更希望能盡速達成,三月初、口罩日產量一千萬片的目標!

在這個防疫舉步維艱的非常時期,對抗嚴峻疫情,各界不分你我、發揮最大的能量,都為台灣盡一分心力,期盼共同渡過這波艱困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