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幫忙開脫 意外曝習近平早知疫情

黨媒幫忙開脫 意外曝習近平早知疫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本土,仍遲遲無法緩解,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段期間的作為也惹來不少質疑。早在去年年底,醫師李文亮跟武漢市官方,就先後表示有疫情,但習近平卻拖到1月20號才親上火線,被認為慢半拍。中共黨媒日前刊出習近平的談話,試圖幫他擺脫「慢半拍」的批評,卻也意外透露,習近平早在1月7日,就知道有疫情。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 vs. 北京民眾:「一定要有信心(沒問題一定能打贏)。」習近平日前戴上口罩,視察北京,中國官媒大力放送,主打他親自上陣指揮防疫,中國官方更大動作換掉湖北省委書記跟武漢市委書記,被認為是不想讓武漢肺炎引發的民怨,燒到習近平身上。

廣泛不滿很多是深度的不滿,都指向了習(近平)本人,醫師李文亮表示,早在去年年底就發出警告,武漢市隨後也承認有疫情,但習近平1月20日才公開喊話,被外界質疑慢半拍。

中共黨媒日前刊出一篇習近平談話,透露了習近平1月7號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下達防疫指令,想強調他沒有「慢半拍」,卻也顯示習近平早在20日前,就知道疫情,但選擇壓下消息。而在這之間,則有11日台灣大選、還有15日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拖過這兩個日期,再親上火線,已經來不及,這也讓中國異議學者,在聯名信中直指,疫情擴散是,「扼殺言論自由導致的人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