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酒廠停產紅露酒 改製酒精助防疫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張肇元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為了防疫,酒精供不應求,有百年歷史的宜蘭酒廠,本來是生產以紅麴當酵母的紅露酒聞名,今天開始首度停下紅露酒的生產線,也來生產75度的酒精。酒廠為了加快腳步,直接用紅露酒的方瓶來裝填,每瓶6百毫升,雖然對酒廠來說,製造酒精的利潤沒有紅露酒來的高,但能一同協助防疫,相當有意義。

百年酒廠為防疫停產暢銷紅露酒改製酒精,排隊買酒精人人手拿一瓶但仔細看,這玻璃瓶相當特別,是方型的瓶裝好像有點眼熟跟紅露酒的酒瓶幾乎一樣,原來是宜蘭酒廠為了加入防疫酒精的生產,特地將紅露酒的生產線暫停改製造生產75度的酒精,每瓶六百毫升預計每天可生產4萬兩千瓶,為了能快點生產就直接用紅露酒的酒瓶來裝酒精,瓶身上貼了警語貼紙提醒民眾別當成酒喝下肚,也被大家笑說這是舊瓶裝新酒。購買酒精民眾:「很好啊,為了防護我們大家百姓的健康,對對對,台灣保護的很好。」

有百年歷史的宜蘭酒廠成立以來,幾乎都生產以紅麴為酵母為主的紅露酒,每個月可賣出24萬瓶堪稱是酒廠金雞母,這次首度暫停生產投入防疫,酒廠說紅露酒存量還夠大家放心,雖然收入減少,但能替社會盡一份心力意義大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