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命藥未答謝政府 血友病童母挨轟

獲救命藥未答謝政府 血友病童母挨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防疫關鍵時刻,該不該送藥到湖北卻引發網友論戰,日前透過海基會和熱心台商,以接力的方式,橫跨台灣海峽和中國兩個省分,不遠千里終於把藥送到病童的手中,不過網友發現病童的媽媽,在臉書上轉貼喜歡共產黨的貼文,引發許多網友撻伐,病童媽媽最後關閉臉書。

日前罹患血友病的小朋友,到中國湖北探親,沒想到武漢封城,帶的藥物不夠,最後海基會和台商跨海千里送藥成功救援,不過就在幾天後,網友爆料病童媽媽在臉書上有一連串親中的發文,還曾經轉貼我喜歡共產黨的貼文,在拿到救命藥劑後,網友也認為,只在文章中感謝海基會王小姐台協簡會長等等,隻字未提感謝台灣政府,引發網友撻伐,曾飾演萬老師的藝人郭昱晴PO文,希望孩子不要因此受到無辜的波及,但最後也寫別把台灣當備胎,網路掀起論戰的同時,立委呼籲,在台灣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不同的立場,所以應該多點包容。

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不是很恰當的言論,但是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有的人支持統有的人支持獨。」病童媽媽先在臉書回應,我愛我出生養我的中國,我也愛這片努力生活的第二故鄉台灣,但最後刪了臉書貼文。

立委(民) 許智傑:「血友病童是無辜,不能因為他的媽媽的政治立場而有所差異。」就盼在這個關鍵時刻,大家齊心,一起對抗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