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江澤民提江八點 連戰以四點回應

木下翠 林志純報導  / 台北市

2月21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0年2月21日,薩爾瓦多總統克里斯第亞尼抵台訪問;1995年2月21日,針對中國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對兩岸問題提出的江八點,時任行政院長連戰,則是以四點作法做為回應。

資料畫面記者:薩爾瓦多總統,克里斯第亞尼夫婦,是今年來我國訪問的第二位友邦元首,上午他們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元簇和外交部長連戰夫婦的陪同下,拜會了李總統。

1990年2月21日,薩爾瓦多總統克里斯第亞尼夫婦來台訪問,對文化經濟方面進行考察,當時總統李登輝以國宴款待,並授以勳章以表彰兩國的友誼。

1995年,中國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對兩岸問題提出江八點,2月21日,時任行政院長連戰,在立法院施政報告中,針對江八點作出回應,資料畫面記者:行政院長連戰,在立法院施政報告以及備詢的時候,也就兩岸問題,提出四點作法,分別是面對現狀、增加交流、相互尊重、追求統一,而基本前提是,兩岸目前應該務實協商。時任行政院長連戰:「平等、務實、理性的這個協商,不僅有助於交流秩序的建立,而且可以加強,雙方面的互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