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科技挑戰賽 台資安團隊奪冠!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對抗政治宣傳以及不實資訊,來自海內外的高手,在美國國務院贊助的「台美科技挑戰賽」同場競技,最後由台灣團隊榮獲冠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到場祝賀,而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醫師出身的陳其邁認為假消息和病毒傳播的方式很類似,民眾要有免疫力,也就是辨別的能力。

接下獎牌,台灣資安團隊成為「台美科技挑戰賽」的大贏家,AIT處長酈英傑,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現身祝賀,這場由美國國務院贊助的比賽,要對抗的是不實資訊,醫師出身的陳其邁,對假訊息傳遞的方式也很有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假如一個錯假訊息,在傳播的過程裡面從這個人傳到另外一個人,再傳到另外一個人,假如這個社群他沒有任何免疫力,這個病毒的傳播就會變得很迅速。」

開口閉口不離防疫,其實陳其邁每天平均至少三場防疫會議,還身兼資安長要做到防疫滴水不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包括政府之間的資料鏈結或對於整個新興科技、大數據或區塊鏈及人工智慧,來協助對於疫情的判斷。」以戒慎恐懼的態度,面對新興傳染病,同時運用現代科技,多管齊下落實防疫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