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無第2批武漢包機 蘇揆:阻礙在中國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新一屆立法院在今(21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第二批武漢包機到現在無法成行,阻礙是在中國。而台灣如今被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列為武漢肺炎疫情出現社區傳播的國家,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只是零星個案,認為美國的定義太草率,還說目前中央已經有1500個隔離檢疫處所,地方政府要成立,也值得鼓勵。

新一屆立法院開議朝野立委都關心,台灣被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列為武漢肺炎疫情出現社區傳播的國家。衛福部長陳時中 vs. 立委(國)蔣萬安:「零星的社區感染的個案,那至於像社區傳播,大家也看看現在韓國,就已經步入到這樣的一個情況,日本也有這樣的一個相對全國性的,符合事實嗎?我認為這樣一個,是否符合事實,這樣一個定義真的太草率了。」

外交部長吳釗燮:「美方已經知道我們的顧慮,他們也希望我們這邊能夠提供,更多的這些科學資料給他們,那我們已經正在處理當中。」

儘管我方認定不同但仍不能掉以輕心,面對未來可能有更多台商包機成行,台灣的檢疫隔離所到底夠不夠?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央設立的檢疫的單位,我們大概有1500個,所以那時候在兩岸包機的議題裡面,我不敢一次承接太多,地方願意自己來成立,那我們這覺得是一個可以鼓勵的事情。」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二批武漢包機)到現在還是談不來,阻礙是產生在中國那邊,不是在台灣這邊。」

至於行政院提出的紓困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已經逕付二讀,預計將在24日上午朝野協商25日就能三讀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