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上海芭蕾舞團戴口罩練功

蒲依婕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不少表演團體也受到波及,被迫取消或是延後演出,像是成立於1979年的上海芭蕾舞團就受到影響,而且因為中國各地封城的關係,很多舞者無法回到上海跟舞團一起練習,而可以參加練習則都必須戴上口罩跳舞。

隨著優雅的音樂,芭蕾舞者翩翩起舞,不過不難發現這些舞者的行頭有點不一樣,每一個人都戴著口罩。上海芭蕾舞團首席演員吳虎生:「大家好我是吳虎生,我是上海芭蕾舞團的首席演員,本週一開始我們就開始恢復了練功,那麼大家都很自覺地戴上了口罩。」

上海芭蕾舞團成立於1979年,是中國數一數二的表演藝術團體,因為武漢肺炎衝擊,中國各地延遲開工與封城,讓部分舞者無法如期回到上海進行訓練,而那些可以參與練習的舞者都戴上了口罩。上海芭蕾舞團首席演員吳虎生:「感覺也是第一次吧人生第一次,就是大家一起練功戴口罩,然後感覺自己的體力還是需要再進一步的加強,因為戴了口罩之後感覺,沒做幾個動作就喘不過氣了。」

看看首席演員講得上氣不接下氣,就知道戴口罩跳舞有多麼耗費體力,不過上海芭蕾舞團團長表示,舞團在四月份還有演出,必須敢快回復正軌練習,而受到疫情衝擊,不少表演藝術團體陸續取消或延期演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