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廈門回台自主隔離 竟無人聞問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但接下來這則新聞,是真的出現防疫漏洞!有位媽媽像媒體投訴,說他的女兒23歲,2月10日從廈門搭機回台,入境時有填寫居家檢疫資料,回家也要自主隔離14天,但奇怪的是,過了10天都沒有官方人員和她聯繫,沒有人關心他有沒有出去情況怎麼樣!最後她主動向里長反映,才知道區公所和府民政局,根本沒有掌握資料,她也擔心政府的防疫工作,出現漏洞。

23歲女大學生,從廈門搭機回台,在機場填寫這張居家檢疫單,原本以為回家後就會有官方人員和他聯繫,沒想到經過了10天,什麼動靜也沒有。

女大生母親表示,不但是沒有電話來什麼手機定位,那更不用講,因為根本沒有人知道她回來。

女大生在家人堅持下,自主居家檢疫14天,目前狀況良好,但令他們擔心的是,同機的其他乘客,是不是也會有同樣的情形。女大生母親表示,那一班飛機回來的人,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子到處趴趴走嗎?是不是就會造成這個感染的問題?

根據居家檢疫處理程序,民眾在機場填資料之後,疾管署把名單資料轉給縣市府民政局和衛生局,並由衛生局開立檢疫通知書,轉給鄉鎮區公所,再由里長或里幹事,每天用電話詢問,但每天從中港澳入境的人數超過5000人,有沒有可能在造冊時出現遺漏?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目前還是人工作業,難免第一個會耗費時日,第二個有可能會有疏漏。市府也呼籲民眾,如果還沒接到電話,要主動和公所聯繫,要是心存僥倖,很可能讓防疫網出現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