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群聚感染 國軍暫停3、4月教召

防武漢肺炎群聚感染 國軍暫停3、4月教召 | 華視新聞
國防部證實,國軍各部隊暫停3、4月教召。(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影響,我國截至今(24)日共累積30例確診案例,其中1人死亡。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國防部今日下午表示,國軍上週已通令各部隊暫停辦理3、4月份後備軍人教育召集(教召)及勤務召集(勤召)訓練。

國防部:國軍暫辦3、4月份教召與勤召

根據國防部後備指揮部網站資料顯示,教召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培養國軍後備潛力,增進後備軍人軍事素養與戰鬥技能,以適應動員戰備需要,依軍事需要,於舉行訓練或演習時實施之;勤召則是國防部在戰時或非常事變時,召集補充兵或後備軍人,為輔助戰時勤務或地方自衛防空等勤務需要實施之。

其中,勤召的服務範圍,包括搶修(機場、港口、軍事基地、廠庫、醫院、戰備道路、鐵路、公路、橋梁、油管搶修及戰場工事構築及阻絕設置),以及運輸勤務(軍品及重要物資之裝卸及運輸、傷患運送、救護及軍墓勤務執行)等。

國防部說明,兩者的範圍、人數、時日,均由國防部按年度計畫實施,於退伍後8年內,以4次為限,每次不超過20日,且國防部得視軍事需要酌增年限、次數及時間。

國軍若得檢疫隔離 時間納入年度休假管制

此次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防部除了宣布暫停後備召集工作,近期也宣導官兵暫緩、取消出國行程,如因故須出國的官兵,返台後均應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14天檢疫管理的要求;有關其檢疫隔離的時間,國防部說,將納入個人年度休假管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