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關心社會不遺餘力 台大生拯救淡水河

蔡婷育 何家俊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3月27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7年3月27日,台大學生在校園內發起拯救淡水河的運動,認為學生不該只是讀書,也要關心社會。1998年3月27日,諾貝爾獎得主朱棣文來台,分享他的科學研究成果。

1987年3月27日,台大學生不只是讀書,而是發起拯救淡水河的運動,用實際行動關心社會。參與活動學生:「我想學生除了念書之外,還可以再付出一些心力啦,像這個活動雖然只是簽簽名,不過我覺得是一個開始嘛。」這項拯救淡水河的活動,從學生簽名擴展為全民參與,充分展現民眾對環境的關懷與行動。

1998年3月27日,諾貝爾獎得主朱棣文來台,分享他研究原子和粒子雷射冷卻的研究成果。1997諾貝爾獎得主朱棣文:「正確的動機並不是要得獎,或是要得到任何的榮譽。我認為一個人投入科學的理由,是因為他渴望了解大自然,並對大自然充滿好奇心。」朱棣文在談到得獎感受時說,科學研究成功的祕訣,就是探索自然界的強烈動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