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遭網攻竟牽拖是台灣害的 網嘲:原來我們這麼強

譚德塞遭網攻竟牽拖是台灣害的 網嘲:原來我們這麼強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因低估新冠肺炎(COVID-19)的嚴重性,以及過度親中的言行等,防疫作為備受爭議,有加拿大網友就發起 連署,點名要譚德塞下台,目前全球連署數朝百萬份邁進。只是,面對種種批評,譚德塞竟認為是台灣發動網軍操作,背後另有政治目的。

全球疫情不見樂觀 譚德塞、習近平寫信互挺

新冠肺炎自爆發以來,譚德塞的應對措施因不夠即時,且疑似為維護中國淡化疫情,導致全球各國紛紛淪陷,至今飽受國際輿論抨擊。

儘管如此,譚德塞17日還是致信給被視為病毒發源地的中國,他表示,中國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卓越領導下,為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付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努力,還提供資金支持WHO抗疫工作,「這向國際社會充分表明,只要明確重點,集中力量,就能改變疫情的發展軌跡」。

對此,習近平26日也回信,肯定譚德塞為全球抗擊疫情所做的努力,並表示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範圍內,繼續為國際社會防疫提供支持,「我們願同世界衛生組織及各國一道,為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貢獻。」

譚德塞遭網攻竟怨台灣 網友嘲諷:定是中國教牠的

根據《上報》報導,有外交人士透露WHO總部日內瓦傳回的消息,指2月時有美國官員向我方透露,譚德塞曾私下怒斥網路社群上出現大量抨擊他親中及不適任的言論,是台灣在背後操作,且認為台灣爭取參與WHO「另有政治目的」。

報導一出,激起台灣網友的不滿,表示譚德塞的說法完全沒有事實根據,「是不是錢收太多開始胡言亂語了?」、「定是中國教牠的」、「關台灣屁事?」、「原來台灣這麼強」、「真不知道台灣有這個影響力」、「他知道台灣? 跟中國談好了是嗎」、「台灣網軍那麼厲害我們早就進聯合國了」、「台灣網軍如果這麼強就好了」、「台灣世界最強欸哈哈哈操控全球輿論」、「名字遮起來我還以為是中共說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