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第二批包機 載55台人抵邁阿密

秘魯第二批包機 載55台人抵邁阿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而滯留在秘魯的55位台灣人,今(29)日已經順利透過我方駐秘魯代表處協商安排的包機離開,並且抵達美國邁阿密,將再自行搭機回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這架是飛庫斯科、利馬、邁阿密的包機,是由我們駐秘魯代表處接洽航空公司跟當地旅行社進行規劃,並且協調秘魯相關單位,以及其他國家駐秘魯的使領館合作,取得了秘魯政府核准的包機飛行許可之後來辦理,這架包機是從庫斯科市起飛,接載38名在庫斯科市的我國乘客,中間停靠秘魯的首都利馬,去接載其他17名國人之後,再飛往美國邁阿密。」

不過,目前還有大約22名台灣籍旅客仍留在秘魯繼續他們的旅程,外交部表示,將會持續與這些國人保持聯繫。外交部更提醒,秘魯政府為了防疫考量,自3月16日起實施全國緊急狀態,相關措施將延長至4月12日,目前已全面暫停陸海空及河運的國際旅客運輸,並且管制市區交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