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艦接連淪陷! 美法頻傳官兵染疫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接二連三,傳出航空母艦官兵,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先是航艦羅斯福號爆發疫情,甚至害得艦長丟官。接著雷根號,卡爾文森號和尼米茲號,也陸續爆出有官兵感染。無獨有偶的是,法國唯一的一艘航艦戴高樂號,竟然也傳出群聚感染,有40名官兵染疫,戴高樂號目前正在返回母港當中。

美國航艦羅斯福號的艦長,因為艦上的新冠病毒疫情嚴重,向外求援而遭免除職務,事件還在餘波盪漾,沒想到接連又有三艘航艦,傳出官兵染疫消息,分別是雷根號、卡爾文森號和尼米茲號。巧合的是,美國海軍的11艘現役航艦中,傳出疫情的這四艘都部署在印太地區。

而目前超過150人確診的羅斯福號,停靠在關島,艦上官兵都在關島的飯店隔離檢疫,雷根號則在日本靠港,卡爾文森號正在華盛頓州近海航行,尼米茲號則還沒有執行海外部署任務。至於也傳出多達40人染疫的,法國航艦戴高樂號,原本在大西洋巡弋,目前正在趕回母港土倫的途中。法國國防部透過聲明表示,有症狀的船員都已被隔離,目前沒有人出現重症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