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簽收後才說居家檢疫 郵務士嚇壞

黃昱賦 徐靖壹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民眾,不能外出,不過,儘管做好隔離準備,這些人依然有可能不小心與外界接觸,高雄就有郵務士到透天厝配送包裹,等到民眾簽收完之後,才被告知簽收人是居家檢疫的對象,讓他當場嚇傻,每天暴露在這樣的風險中,只能送完後消毒酒精多噴幾下來自保,郵務士也希望中央能加強相關因應措施。

郵務士楊濟華:「你好,有掛號信喔。」郵務士送掛號郵件,民眾走出家門,領取簽收完之後,郵差立刻拿出酒精消毒。郵務士楊濟華:「一噴可能四五十次也是有的,半罐有喔。」

因為疫情嚴峻,自我防護不能隨便,就曾有同仁送完後,對方才突然告知居家檢疫中,還咳嗽了兩下,瞬間讓郵務士嚇出冷汗。郵務士楊濟華:「會擔心啊,所以就是自己的防護就不要少,工作一定會遇到。」

一般大樓送件,都會交給管委會或保全,避免和對方直接接觸,不過像這樣的透天厝,檢疫者或隔離者,絕大多數都不會主動告知,掛號信件一天得送出150封的他們,深怕暴露在感染風險下。郵務士楊濟華:「他們客人出來也不會跟我承認是在檢疫的對象,我們除了跟他保持距離之外,乾洗手清潔的動作一定要有。」

郵政單位日前也曾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反映,希望能夠提供檢疫名單資料,不過基於個資規定,無法提供。高雄郵局郵務科科長陳建章:「他如果能告訴我們,他一般這個都沒有告訴我們,他也不可能告訴我們,是希望能做到這一點啦。」居家檢疫或隔離者,每天都持續增加的情況下,郵務士現階段只能自保,酒精消毒多噴幾下,別讓自己身陷險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