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無症狀傳染力仍強 專家:病毒量是關鍵

【台語新聞】無症狀傳染力仍強 專家:病毒量是關鍵 | 華視新聞

陳鋼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知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當中,有不少是沒有症狀的,中國寧波疾控中心,日前公布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被無症狀患者感染的機率大概4.11%,有症狀患者則是6.3%,相差幅度非常小,換句話說,就算沒有症狀,傳染力也很強,而台灣專家則指出關鍵就在病毒量,因為就算沒有症狀,病毒量也跟有症狀是差不多的。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讓大家聞咳嗽色變,但就算沒有咳嗽也要小心病毒找上門。中國寧波疾控中心,一份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染力,跟有症狀確診病例相當接近。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那這些(無症狀的)人的傳染力還是強的,因為他們在上呼吸道,他們的病毒量跟有症狀的人,基本上病毒量是差不多的。」

無論有沒有症狀,關鍵都在病毒量,但要小心的還有病毒種類,冰島衛生部門就發現,國內患者身上竟驗出多達40種突變的新型冠狀病毒。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其實他(患者)身體裡面可能有兩隻病毒,或一隻病毒一隻細菌這是常有的事,那只是在冰島發現有人,同時感染兩隻新型冠狀病毒,一隻可能是冰島本地的,一隻是歐洲進來的。」

而丹麥跟英國的學者認為這個發現其實有助於追溯病毒的感染途徑,進一步幫助各界,防堵容易造成重症的突變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