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迷魂藥口罩」搶劫 刑事局闢謠

網傳「迷魂藥口罩」搶劫 刑事局闢謠 | 華視新聞

房業涵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LINE和FACEBOOK都流傳迷魂藥口罩的謠言貼文,描述如果有人去妳家外面送口罩給你,千萬不要拿,他們說口罩有迷魂藥或是要搶劫你的錢財,事實上這樣的內容,這有不斷在美國、英國、南非、新加坡、印度等國家流傳,均被認定為不實訊息且無證據,台灣方面刑事局更跳出來闢謠,只是有心人的刻意造謠,你要是隨便轉傳,恐怕也要面臨開罰。

路人拿了口罩送給開卡車的駕駛和友人,沒有想到下一秒,人一戴上口罩就陷入了昏迷狀態,這時候墨鏡、戒指和手機通通被搜刮ㄧ空。影片之聳動配上訊息不斷轉傳,如果有人去妳家外面送口罩給你,說是政府給的千萬不要拿它,內有迷魂藥。或是說這是地方政府的新舉措,要求你戴上是否適合口罩卻被放滿了化學物質,會失去知覺進行搶劫,訊息遍地開花在各大FACEBOOK和LINE不斷轉傳,刑事局趕緊出面闢謠!

刑事局偵查員樓一慧:「目前刑事局這邊並沒有接獲到類似這種案情的報案,其他國家其實也有類似的影片在流傳說,口罩裡面有加入化學藥劑會迷昏在做搶劫這樣子的案情。」

不只台灣深受其困擾,我們查到找到《路透社》4月4日發布的報導,強調英國犯罪份子發送含有化學藥劑的口罩搶劫,是不實宣稱!事實上類似訊息至少已經在英國、南非,美國、印度、新加坡等國家流傳,屬於跨國流通的不實訊息,但由於畫面逼真民眾難免誤信,凡是收到訊息提高警覺,以免在疫情非常時期製造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