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成疫情破口? 蘇揆籲國人做好防疫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期間、防疫不停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上午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再度呼籲民眾要一起努力防疫、保持警覺,才不會讓台灣像其他國家一樣強制停班停工,至於有學者建議避免群聚考慮拆開五一連假,蘇院長則說目前沒有規劃。

行政院長蘇貞昌,收假最後一天,也到了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視察,也語重心長的呼籲國人要做好防疫,才不會步入其他疫情失守國家的後塵。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是全世界極少數還能正常生活,正常活動的國家 ,但有人(連假)也許太高興太興奮,忘了戴口罩,也忘了如疫情中心所要求的規範,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確實令人擔心。」

尤其清明連假,包括墾丁、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等11個景點,粗估一共湧入逾20萬人,讓疫情中心首度對這些景點發出國家級警報,擔心人潮會造成疫情擴散,蘇貞昌也希望,部分民眾不要成為防疫的害群之馬。

而公衛學者也提出警告,因為五月一號勞動節,又有三天連假,如果民眾沒有足夠防疫意識,政府應該超前部署,不要放連假!行政院長蘇貞昌:「(拆開五一連假)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但我們真的就一再宣示,我們一再的提出規範跟指引。」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也提出建議,人群聚集,只要超過10人就會增加風險,針對指揮中心提出的社交距離,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按照公衛標準,應該拉大到兩公尺,更為安全。夜市或風景區,政府應該計算安全容量,不要苦心防疫的成果,最後因為放假出遊破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