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募資廣告登紐時 總統臉書力挺

尹智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募資反擊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的廣告,美國時間14日在紐約時報刊登也推出了數位版,希望擴大影響力。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力挺,說要延續台灣能幫忙的精神,把台灣經驗貢獻給全世界。而外交部今(15)日除了捐贈8萬片口罩給4個南太平洋友邦,將近100台的熱像儀也送給15個邦交國。

不只送給帛琉等南太平洋4個友邦8萬片口罩,外交部長吳釗燮也代表台灣捐贈15個友邦將近100台熱像儀,外交部長吳釗燮:「見證了台灣再一次以具體的行動,不僅為我國民的健康也為全球防疫貢獻心力,顯示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AND TAIWAN IS HELPING(而且台灣正在幫忙)。」

另一頭台灣民眾集資反擊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的廣告,美國時間14日刊登在紐約時報,上下兩塊分別以黑白為底色,上半部以世衛英文縮寫並提出「誰能幫忙」的問句,下半部則回答台灣,集資共同發起人林祖儀:「透過上下圖像這樣的一個對照我們對世界所造成的貢獻,應該是可以由世界來公評。」

廣告由設計師聶永真操刀並推出數位版本,聶永真表示剩餘款項大約1500萬元,百分之45.82將用於數位廣告宣傳,其餘用來捐助國內外醫療器材或資源,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力挺,說我們不能鬆懈更要延續台灣能幫忙的精神,把台灣經驗貢獻給全世界。

WHO則是大動作提出13點聲明,強調數十年來一直與台灣衛生部門保持技術交流,我方不以為然。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WHO它基於政治考量也沒有認證台灣所製造的疫苗,影響我國推動疫苗的研發,也對於台灣提供疫苗給有需要的國家造成阻礙。」

外交部再次向WHO喊話,應該邀請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今年世界衛生大會,並完整接納臺灣參與防疫在內的所有會議、機制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