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媽祖誕辰 各大廟宇低調慶祝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3月23號是媽祖誕辰,過去都是三月瘋媽祖,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各大媽祖廟遶境延期、團拜取消。雲林西螺廣福宮,改發食品級的消毒水給信眾,斗六新興宮則是製作防疫香包,給信徒掛平安。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媽祖誕辰這天,到台中大甲鎮瀾宮拜拜,祈求疫情盡快平息,並感謝鎮瀾宮配合政府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到台中大甲鎮瀾宮拜拜,所有人都戴口罩,廟方也配合人流管制,拜拜人數不超過100人,陳時中在媽祖生日這天,南下拜拜祈求疫情盡快平息,也感謝鎮瀾宮配合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還在努力期,漸漸進入觀察期,看這疫情台灣如果穩得住,我們就會來考慮怎麼來振興。」

農曆3月23號媽祖誕辰,全國媽祖廟取消大型活動,有些改發防疫用品,雲林西螺廣福宮,分送食品級的二氧化氯消毒水,每人都能裝200C.C回去用,廟方人員:「噴的用擦的,都可以用。」斗六的新興宮特別製作防疫香包,送給信眾,廟方人員:「靠它的香味,來增強我們的免疫力。」香包裡的中藥材,共有11種,廟方說聞香包的香味,可以增強免疫力。中藥行業者 邱世文 :「它那個效果,事實上是保平安比較多。」

掛香包主要是求心安,拜拜也是,但疫情影響,高雄三百多年歷史的雙慈殿,今年參拜人次,比往年掉了將近七成,高雄雙慈殿總務 游清圳 :「目前也不知道有沒有一千多。」廟裡是半開放的空間,人一聚集,安全距離不好拿捏,民眾:「戴兩個口罩,盡量不跟人家接觸。」嘉義新港奉天宮,則是規劃單一動線量體溫,新港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 :「溫度37.5 就不讓他們進來了。」三月瘋媽祖,碰上疫情,各廟防疫都不敢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