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傳統市場強制戴口罩? 陳時中這樣回應

夜市、傳統市場強制戴口罩? 陳時中這樣回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未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斷呼籲外出要戴口罩,今(6)日也傳出會針對「逛夜市、市場」訂定戴口罩等相關指引;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主要還是要避免擁擠的場所,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要戴口罩,之後會盡快針對相關規範做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本月4日上午11點55分,針對國內11處知名景點發送2則「疫情警示」細胞廣告訊息。對此,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今日早上在立法院備質詢時也表示,預計將夜市、傳統市場納入配戴口罩的範圍內,最新指引將於今、明(7日)兩天公布。

針對逛夜市和市場是否一定要戴口罩?陳時中表示,戴口罩有適當保護是最基本原則,如果可以保持社交距離當然可以不用,所以原則上還是要避免去人多擁擠的地方,早上也宣布要實施彈性上班等相關防疫措施,接下來會盡快做討論,把規範明確訂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