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緊繃防群聚 立院首次視訊考察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期間,對於立委來說,該怎麼居家辦公呢?開會或許可以透過視訊,但是如果要到某些部會、單位機構或是工程現場考察,那該怎麼辦?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就有一項任務,需要考察司法院所屬法庭的防疫措施,他們首度採用視訊考察,過程中一度因為網路不穩,發生斷訊,還好整個過程還算順利。但是交通委員會常常要到現場探勘,想要視訊考察,恐怕就沒那麼簡單。

立法院首次視訊考察,司法院所屬法庭是不是有防疫措施,透過網路把最即時的傳回來一開始卻斷訊了,考察換個模式避免群聚受到感染,對立委對司法院都是第一回,透過技術人員協助,引導鏡頭到適當地點委員也能提出要求並抓到問題。

立委(國)李貴敏:「對於口罩的部分,(司法院)雖然要求了九千多份,但實際上面,他們拿到,實際上面取得的部分,只有百分之十五。」

同樣也是考察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跟著交通部長林佳龍,來視察淡江大橋工程進度,類似這樣必須親自到場的工程考察,要改用視訊可沒那麼容易。立委(民)許智傑:「像一些大的建設啦,或者去學校啦,視訊的盡量用視訊,要不然的話還是要斟酌實地的情況。」

要減少考察行程不少部會很緊張,編列好的考察預算如果因為疫情執行率降低,可能影響到明年度預算的編列,換個方式視訊考察就看各單位怎麼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