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韓付不出檢疫費 台遊客遭驅逐出境

尹智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韓國從4月1日起,針對所有入境旅客實施隔離檢疫措施,如果沒有固定住所,就採取定點隔離,相關費用須自行負擔。韓國媒體報導,一名30歲的台灣女子4月初到韓國旅遊,卻因為無法負擔14天強制隔離費用,這名台灣女子成為第一位未遵守含國防疫規定而被驅逐出境的外國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經過外交部的瞭解,韓國相關的單位在事發的時候,立即依據相關的規定進行遣返的作業,而當事人在韓國的時候,並沒有聯繫我們駐韓國的代表處。」

這名女子當時先是同意配合防疫政策,前往隔離設施,從韓國仁川機場入境,隔天又透露無法負擔大約新台幣3萬4千元的隔離費用,因此韓國法務部就將她帶到淸州出入境外國人事務所,並驅逐出境。目前這名女子也已經搭機回到台灣。我國外交部也強調國人一定要前往,也必須遵守韓國的相關規定。消息一出許多網友在網路上紛紛批評這名女子真是嚴重的錯誤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