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國防戰力再升級 IDF經國號聯隊成立

謝亮瑜 張肇元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4月15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79年4月15日,在台灣已有24年的美軍電台,最後一天在台灣播音;1997年4月15日,我國自行研發的IDF經國號,戰機聯隊成軍,提升國防實力。

向24年廣播說再見,美軍電台結束播音,國防戰力再升級IDF經國號聯隊成立,這是在台灣有24年歷史的美軍電台,為當時唯一英語發音的廣播電台,在1979年4月15日走入了歷史。美軍電台每天提供了大量的音樂節目,為台灣聽眾帶來了不少歡樂時光。

四架IDF戰機編配成梯隊,以整齊劃一的隊形通過閱兵台,1997年4月15日,我國自行研發的IDF經國號戰機聯隊成軍,我國從1988年,首度研發經國號二代戰機後。

9年後,已完成3個中隊,也就是一整個聯隊的改裝任務,時任國防部長蔣仲苓在致詞時強調,不斷強化我國國防實力,是當前的首要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