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50萬片口罩 瑞士伯恩市長感謝台灣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捐助了五十萬個口罩到瑞士,讓包括首都市長、國會友台小組成員都錄影片感謝台灣,華視也獨家越洋採訪到駐瑞士代表黃偉峰,他表示最近收到很多感謝電話。總部在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因為新冠病毒疫情,防疫慢半拍,透過黃偉峰的觀察,他表示當地不少媒體點名批評WHO,這也是WHO成立以來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50萬口罩援助瑞士,想拍影片致意的不只伯恩市長,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主席Marco帶著兒女一起入鏡。

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Marco Chiesa:「你們是瑞士的朋友。」駐瑞士代表黃偉峰:「他們都會自己打電話來,跟我們講說你們台灣做的非常好。」收到不少友善的回應,讓黃偉峰對台瑞兩國未來的情誼更具信心。

瑞士有世界公園之稱邊境與五國交鄰,在歐洲疫情嚴重時不能倖免,這回飽受批評的世界衛生組織,總部就在瑞士其中一邦日內瓦,當地媒體點名世衛從1948年成立以來最大挑戰。駐瑞士代表黃偉峰:「連結的也對台灣不能夠參與(世衛),我想這是瑞士各界現在對WHO的一個主要批評的重點。」

疫情嚴重讓台灣防疫在世界發光,能不能進世衛窄門卻是難題,但眼前的五月例行的世界衛生大會恐怕也因為疫情取消。黃偉峰:「(不辦)那是當然對他的整個威信來講會造成很大的傷害,(舉辦)幾千人的場合那是不是又造成所謂抗疫的破口。」

外交官的角色前線維護兩國關係,也因為口罩援助讓台灣瑞士情誼跨一大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