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解決難題! 北市首座立體停車場完工

【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解決難題! 北市首座立體停車場完工 | 華視新聞

蔡婷育 翁乾晃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4月24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9年4月24日,台北市第一座立體機械停車場完工,有助解決擁擠的停車問題。1991年4月24日,憲法增修條文通過,總統也被賦予緊急命令權。

資料畫面記者:台北市的停車位一位難求,不但一般的小市民找不到停車位,就連主管交通事務的交通部也有同樣的困擾。1989年4月24日,交通部為了解決台北市擁擠的停車問題,耗時6個月,花費700多萬元,完成了這座只佔地30坪,卻可以容納25輛自小客車的立體機械停車場,大大解決政府官員和民眾的停車問題。

1991年4月24日,第一屆國民大會的500多位代表,經過17天的臨時會議,通過了憲法增修條文,賦予第二屆中央民意代表產生的法源。時任總統李登輝說:「自當力促政府有關部門,就增修條文規定的內容做密切的配合。」至於在增修條文中,引發朝野爭議的總統緊急命令權,李登輝也表示,將會審慎行使這項權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