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造價1.6億 環亞世界名店城開幕

蔡婷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5月9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3年5月9日,101大樓建築師李祖原,在台灣的第一個作品環亞世界名店城隆重開幕。1991年5月9日,李登輝前總統接見美國前總統福特,雙方相談甚歡。

1983年5月9日,環亞世界名店城,在台北市南京東路與敦化北路口,隆重開幕。這棟工程造價1.64億元的環亞世界大樓,是101大樓建築師李祖原,從美國回台後的第一個作品。這棟地下3層、地上13層的鋼骨建築,後來幾經轉手,更換名稱,現在仍是台北市的知名百貨商場。

1991年5月9日,時任總統李登輝接見美國前總統福特,雙方會面時氣氛輕鬆,兩人也愉快寒暄。在談話過程中,福特前總統特別對我國近年來的經濟發展與政治改革,表示肯定。資料畫面記者:「福特前總統是第一位訪問我國的美國卸任總統,也是中美斷交後,來我國訪問的美國政壇中,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