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軍機闖我防空識別區 國軍廣播驅離

中軍機闖我防空識別區 國軍廣播驅離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一架運-8型軍機,昨(8)日一度飛進我國的防空識別區,這也是今年以來,中國軍機第七度出現在台灣附近空域。由於正好在520總統就職典禮前,時機點敏感,國防部表示,空軍立刻前往處置,並實施廣播驅離後,請民眾放心。而美軍也在同一天,派出B-1B轟炸機兵分兩路,從菲律賓南北兩端進入南海。

8日中午12點多一架中國的運-8型軍機,在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訓練任務,還短暫進入我國的防空識別區,這已經是中國軍機今年第七次在台灣附近空域現身。軍事專家鄭繼文說:「520以前這樣敏感的時刻,(中國)它的類似的動作,仍然應該是會持續不斷進行,適度給予台灣全方位的壓力,這個壓力包括軍事和安全這個部分。」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經過我空軍的的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之後,並實施廣播驅離,共機就立刻飛離我防空識別區。」

動作頻頻的不只中國,美軍也在同一天從關島派出B-1B轟炸機,分別從巴士海峽以及菲律賓南方,兵分兩路進入南海。軍事專家鄭繼文說:「B-1B它的綜合性能比B-52其實強很多,超音速航速還有它的載彈能力,最多理論上可以達到將近60噸,而且它上面的武器包括可以核子武器,還有各類型的傳統武器,美國航空部隊,要壓制在西太平洋的解放軍這些水面船艦,航空打擊一個利器。」軍事專家也分析美中兩強在西太平洋和南海秀肌肉,展現軍事實力沒有受到疫情影響,未來兩國的軍事較量,恐怕也還要好幾年才有緩解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