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護師節華視募愛心 主播莊雨潔 朱培滋送花感謝醫護人員

國際護師節華視募愛心 主播莊雨潔 朱培滋送花感謝醫護人員 | 華視新聞
主播莊雨潔代表送花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

羅仕倫  / 台北市

5月12日適逢國際護師節,華視為感謝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民眾健康,公司同仁一起發揮愛心集資,與華視善款共10萬元,向台灣小農認購花卉,由主播莊雨潔、朱培滋代表致贈康乃馨感謝醫護人員。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非常感謝護理師們這陣子的辛勞,讓台灣能維持零確診,華視同仁自發性發起愛心集資活動,向偏鄉疫情受影響的花農購買花卉,在護師節這天轉贈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台大醫院,感謝他們的辛勞。

華視由新聞主播莊雨潔、朱培滋代表贈送康乃馨給醫護人員,莊雨潔主播特別感謝台灣醫護、防疫人員的辛勞,莊雨潔說:「我有一個朋友也是急診室的醫師,在之前見面時候,看到他臉上貼著人工皮,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因為長期配帶N95等醫療防護口罩,造成臉部整個都破皮了! 」讓她十分心疼,並表示疫情讓大家正視到這行業的高風險與辛苦,感謝醫護人員為民眾的付出。

主播朱培滋私下透露,自己的父親本身是診所的醫師,面對這次疫情就特別地謹慎小心,更何況是大醫院的醫師與護師們,面對的壓力自然是更大。她也透露弟弟從國外回來剛解除隔離,全家才在母親節一起慶祝,回憶到家人這段隔離過程,她說: 「剛好鄉下奶奶的房子有空,弟弟就很配合的居家隔離了14天,媽媽還特別化身MaMa Eats,不時外送餐點到門口給弟弟。」全家都非常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希望這波疫情能早日結束。

衛福部疾管署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代表受贈,王必勝副組長受訪時表示,很感謝華視對醫護人員的心意,今天是國際護師節,我們一起向對勞苦功高、犧牲奉獻的護理人員致最大的敬意。護理人員除了平常在一般醫療、衛生保健、長照都能看到他們辛苦的身影,而面對這次疫情,很多防疫的工作沒有他們更是無法完成,對於他們的奉獻,我們由衷地感謝。

台大醫院由感染科陳宜君主任、護理部胡文郁主任、護理部黃月嬌副主任、林綉珠副主任、門診楊靜鈺護理長、急診部王筱珮護理長代表受贈。護理部胡文郁主任受訪時表示,防疫期間護師們都要穿著防疫專備相當辛苦,不變的是我們的愛心、耐心與慈悲心,在今日國際護師節,剛好是南丁格爾的200週年紀念,希望我們護理同仁在照顧病患之餘,也能好好照顧自己。

聯合醫院由副總院長翁林仲副院長、護理部馮容莊部主任、中興院區徐嬿臻副護理長代表受贈,翁林仲副院長受訪時表示,疫情這段時間,護師們更加地忙錄,除了要照顧病患,也要關心自己的家人,奉獻了更多的愛,非常感謝他們。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對台灣各產業產生重大的影響,華視身為公廣集團的一份子,力挺國內醫護人員、台灣產業,發起「有愛無懼 有距無礙」系列活動,與民眾站在一起,陪大家度過疫期,華視力挺國內產業,透過專案方式幫企業曝光活動訊息,關懷第一線醫護,提供觀眾最正確的防疫資訊,更透過新聞專題報導,告訴大家如何在居家隔離、檢疫時期如何度過充實、健康的生活。此外,華視也特別舉辦「華視募集你的宅家防疫生活」,粉絲分享在家防疫的影片就有機會抽好禮,活動詳情起上華視官網。

國際護師節華視募愛心 主播莊雨潔 朱培滋送花感謝醫護人員 | 主播朱培滋代表送花與台大醫院護理部黃月嬌副主任、護理部胡文郁主任 感染科陳宜君主任合影
主播朱培滋代表送花與台大醫院護理部黃月嬌副主任、護理部胡文郁主任 感染科陳宜君主任合影
國際護師節華視募愛心 主播莊雨潔 朱培滋送花感謝醫護人員 | 主播莊雨潔代表送花與聯合醫院翁林仲副院長、護理部馮容莊部主任、中興院區徐嬿臻副護理長等人一同合影
主播莊雨潔代表送花與聯合醫院翁林仲副院長、護理部馮容莊部主任、中興院區徐嬿臻副護理長等人一同合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