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紀錄片關注保育 培你聊電影專訪導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假面騎士》回到過去,碰到了哪位歷史人物?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假面騎士》抽5組、直播中送2組,《葉問》電子序號3日券抽4組、直播中送1組,《馬拉度納》抽3組、培滋粉專送2組。

本週活動日期12/14-12/16(週六12點半至週一晚上5點,週一下午1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上次才跟大家聊過12月有很多國片可以看本週就有三部包含《為你存在的每一天》還有《祭旗》、以及《黑熊來了》,所以今天就先用國片開頭。

《黑熊來了》主角就是黑熊,由MIT台灣誌導演麥覺明花了11年時間走訪山林,從2008年一路拍攝到南安小熊野放,近距離記錄台灣黑熊珍貴影像,導演認為,黑熊是最能代表台灣的動物,但是不只很難看到也很難拍到,而且還是瀕危動物,導演跟著「黑熊媽媽」黃美秀博士的腳步上山拍台灣黑熊,不過剛開始根本不見「熊影」,麥覺明說,團隊每個人都得背上20、30公斤,還曾有團隊成員跌下山,被蜜蜂螫的狀況。麥覺明還透露,紀錄片在2016年就準備上映,但後來黑熊意外不斷發生,這中間也有很多故事,讓導演決定一直拍下去,累積11年的黑熊來了,不只有黑熊的珍貴畫面,麥導也把過去在山林間拍到的其他動物和生態,也放在紀錄片中。

本週西洋電影也很有看頭,其中《大鼻子情聖》的故事很多人知道,以17世紀的法國為背景,描述法國著名劍客兼作家西哈諾·德·貝爾勒拉克的感情生活,靈感枯竭的劇作家艾德蒙,因緣際會得到創作「英雄喜劇」的舞台,他將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化為創作靈感,不過這中間的過程可不容易。整部電影幽默又有藝術氣息,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同樣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日本電視劇《假面騎士》這回推出劇場版,男主角等人穿越時空回到戰國時代,為了守護碰上危機的假面騎士歷史,不只回到戰國時代,還和當時被稱為「魔王」的織田信長見面。《假面騎士》系列是日本漫畫家石之森章太郎原作,拍成電視劇。《假面騎士》系列在日本大受歡迎,很多日本明星都是從這裡發跡

本週還有兩部電影相信大家都有注意到啦、首先是好久不見的李英愛、近日上檔的電影《復仇母親》是她繼《親切的金子》後,時隔十四年的新片、根據真實社會事件改編,她飾演一名小孩已失蹤六年的母親,當她好不容易知道兒子的下落,前往尋找、卻發現人心比她想像的更可怕。拍攝期間,李英愛得泡在水裡還挨揍,一頭亂髮又素顏真的很犧牲啊;另一部《南方車站的聚會》講述的是一個逃犯和妓女的故事,兩人在同為天涯淪落人的情況下,展開了一段尋找自我救贖的冒險故事,由胡歌和桂綸鎂主演,電影是本屆坎城影展,唯一入圍主競賽的華語作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