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故 釀23人死亡

謝亮瑜 劉俊男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5月15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2年5月15日,位在桃園的健康幼稚園發生了火燒車意外,造成23人死亡;2000年5月15日,台灣銀行爆發行員盜賣十億公債的弊案,主嫌陳守樸潛逃中國。

1992年5月15日,位在桃園平鎮的健康幼稚園,發生火燒車意外。」資料畫面記者:「老師、小朋友和學生家長,分別乘坐五輛遊覽車,前往六福村郊遊,其中第五輛由楊清友所駕駛的遊覽車在行經平鎮市中興路時,駕駛座位後方突然起火燃燒。」

由於火勢來得快,逃生門又被封死,最終造成了23人死亡,9人輕重傷。幼稚園老師林靖娟,原本已經逃離遊覽車,卻又為了搶救小朋友,一次又一次地衝進車裡,最後不幸罹難,政府為了感念她捨已救人的義舉,也破例讓林靖娟的牌位入祀台北忠烈祠。

2000年5月15日,台灣銀行爆發行員盜賣十億公債的弊案,由台北市松江分行保管的公債,在查核時發現少了一袋,裡面有重大交通建設公債279張,價值超過10億元。但是負責保管公債的行員陳守樸,卻在案發之後潛逃中國,行蹤成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