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大量個資外洩 行政院:非最新資料

網傳大量個資外洩 行政院:非最新資料 | 華視新聞
(翻攝Cyble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於網路上流傳一份關於大量個資外洩的訊息,個資內容包含姓名、生日、住址等資訊,檔案量達3.5GB,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30)日表示,因為可以辨認的資料年份均非最新資料,因此目前資安與警政單位還在設法辨識真偽,同時也著手進一步了解資料來源是從政府機關或民間機構流出。

丁怡銘人指出,資安單位初步檢視後發現內容是很舊的資料,不是戶政資料,也不是政府機關流出的資料,依據內容格式,應係綜整各類資料來源而成。網路流存的版本有2種,一種是整合為一個檔案,另一種是依縣市分成多個檔案。資安單位將持續調查中,有相關資訊會再進一步做說明。

刑事局依據國外資安網站所披露的資料研判,疑為2004年間發生駭客入侵非政府機關竊取民眾個人資料案件,且比對網站內照片,被遮蔽個資應屬舊資料。刑事局依過去辦案經驗分析,駭客會在暗網內販售資料,常以噱頭性文章吸引買主,且從網站揭露照片來看,民眾個資應屬舊資料,可能是非政府部門遭駭,後續會持續注意掌握相關情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