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學爆個資外洩 教育局挨轟消極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國小家長,去年10月底無意間網路搜尋自己孩子姓名時,竟然找到一個連結網址,打開後發現,一整排資料理頭是280名學童的個資,身分證字號、姓名、班級,通通都有,家長抨擊校方處理態度消極,事發一個多月,還有不少家長根本不知道自己孩子的個資被看光光,教育局出面坦承確實有疏失,未來會更加謹慎。

搜尋關鍵字,KEY進自己的名字,看看可以找到什麼,高雄一名家長試著搜尋孩子的姓名,列出的檔案文件,點進去看竟然發現,怎麼孩子的個資全部放上去,將近280名高雄國小孩童的資料,姓名、班級、身分證字號,全部被看光光,家長,家長出面投訴,去年十月底發現,孩子的資料,通通被高雄市教育局放上網,但處理態度卻非常消極,受害學生家長:「把一些事情,把一些責任怪罪於我,說我破解了這個檔案。」

不少家長過了一個多月,根本不知道有發生這件事情,教育局在遭受批評後,終於出面坦承確實有疏失,洩漏個資已經從網路下架,不過教育局一時疏忽,要是被有心人士擷取,從事不法行為,恐怕不是道歉就能了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