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又傳個資外洩!超過2.67億人受害

臉書又傳個資外洩!超過2.67億人受害 | 華視新聞
臉書超過2.67億用戶個資遭外洩。(圖/擷取自pixabay)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臉書(Facebook)再次傳出用戶個資外洩的消息,一名網路資安研究員近日在網路上發現一個對外開放的資料庫,資料庫含有臉書使用者的名字、臉書ID、電話號碼等用戶資料,超過2.67億人的個資遭曝光,臉書公司在19日表示,正在調查當中。

姓名、電話全外洩 臉書:「正在調查中」

近日,英國數據研究公司(Comparitech)一名網路資安研究員鮑伯(Bob Diachenko)發現一個資料庫,裡面有超過2.67億名臉書用戶的姓名、臉書ID、電話號碼等資料,個資遭外洩的用戶大多數是美國的民眾。雖然目前這個資料庫的訪問權限已經被刪除,但在被鮑伯發現之前,這個資料庫已經被公開放在網路上長達2週的時間,而且後來還有駭客將資料庫連結放至某個隸屬於某犯罪集團的非法論壇,供人下載使用。根據《法新社》報導,一名臉書發言人對此表示:「我們正在調查此事,但我們相信這些資訊取得的時間,應該是在臉書做出改變以保護使用者資料之前」。

個資外洩非首次 民眾對臉書信任下降

目前臉書仍不清楚這些個資是如何取得的,不過網路資安研究員鮑伯追蹤後,推測這個資料庫裡頭的內容,可能是透過非法程式抓取而來。事實上,這已經不是臉書使用者資料第一次外洩了,今年9月, Engadget網站的資安研究員就曾經在網路上發現一個資料庫,裡面含有4億多筆臉書帳號的相關紀錄。前年,也有駭客公布2900萬名臉書用戶的私人資訊。臉書曾因對使用者的私人數據保護不力而遭到調查,今年稍早才剛以50億美元和美國主管機關和解,今日卻又傳出有超過2.67億名臉書用戶的個資遭外洩,又再次引起民眾對於個資外洩的擔憂,也影響了對臉書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