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再「+0」! 連續52天無本土病例

木下翠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3)日又再度0確診,已經連續52天沒有本土病例,原本443名確診者,現在只剩下8人還在住院治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目前國內社區相對安全了,不過長期防疫還是得依靠疫苗和藥物研發,而國內疫情至今,國衛院、中研院和3家生技業者,都在積極研發疫苗,其中國衛院最快可能今年6、7月進入人體試驗。

研究人員在實驗室裡,分秒必爭研發疫苗,國衛院、中研院、和台灣三家疫苗廠,力拼在年底前,量產100萬劑,優先提供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組長梁賡義說:「第一期第二期到第三期(人體試驗),可能就要只千個民眾(受測),所以我們(台灣)本身的發生率很低,所以可能這是一個,需要是跟國際合作。」>

只要食藥署同意,國衛院疫苗的人體試驗,希望甚至能趕在6、7月就能開始,如果效果好也安全,希望能在年底量產,最快明年4、5月,完成最後一期人體試驗,不過最大挑戰是,人體試驗需要大量受測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組長梁賡義說:「國衛院的話是,目前正在積極進行到,已經做到動物實驗的最後一期,希望最快秋季,可以進入臨床人體實驗。」台灣確診443人,只剩8人住院治療,疫情趨緩,但還是要靠疫苗順利發展,才能讓台灣與全球疫情真正得到緩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