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三倍券捐公益 明年扣抵稅額可認列3千

木下翠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7月1日開放預購,不少民眾也開始想怎麼使用這3000元,其實,三倍券也可以拿來做公益!財政部日前也宣布,如果民眾把三倍券捐給公益團體做愛心,明年扣抵稅額可以認列這3000元;另外,三倍券也可以用在庇護工場實體通路消費,勞動部提供20萬補助,協助庇護工場行銷。

頂著大太陽,趁大家等紅綠燈,身障朋友,坐在輪椅上賣商品,但他們的生意,也受到疫情影響。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行銷企劃專員岑家忻說:「疫情就盡量避免,人跟人之間的接觸,那有時候可能我們的夥伴,稍微靠近客人一點,那可能客人他們會比較閃躲。」輪椅上看得到的口香糖面紙,面額100到200元,現在也可以用三倍券來購買!

岑家忻說:「(民眾)可能也還沒有想好,(三倍券)特別用在哪邊的時候,我覺得公益也許是可以變成他的選項。」雖然不能找零但運用三倍券,不但能增加公益團體的收入,更能鼓勵他們自立。財政部更宣布,捐三倍券明年可以抵稅,除此之外,民眾在全國149家庇護工場,也可以用三倍券來消費。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暨特定對象就業組長施淑惠說:「有些庇護工場它是做餐廳做烘焙,都有受到一些(疫情)影響,因此我們補助它20萬,這一段時間可以做促銷活動。」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對於弱勢朋友來說,更是雪上加霜,勞動部加碼行銷,也讓民眾使用三倍券,多了一種做公益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