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變了調! 銅板樂園收破爛二手衣物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謝育炘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銅板樂園是二手物資公益平台,免費開放索取衣物、書籍及玩偶等,減輕弱勢家庭負擔,但最近發現,接近農曆新年,捐贈物資變多,但也出現不少不堪用、嚴重脫皮、甚至破爛的衣服,像垃圾一樣、被丟在門口,讓執行長感嘆,愛心變調。

奇奇蒂蒂、小熊維尼,一整面布偶圍牆,小朋友看了,絕對瘋掉,還有書籍玩具,各種尺寸造型的衣服,穿的用的,這裡都有。

屏東銅板樂園,琳琅滿目的愛心二手物品,供有需求的民眾來領取,不過去年底開始,卻有這種不堪用的衣物也捐贈過來,

屏東銅板樂園執行長李文彬:「去丟的話,要等清潔隊的車子來,所以他們就直接丟到這個地方來,這種比例,尤其最近在大掃除非常的多,占兩成以上。」

破掉的內褲,嚴重脫皮到顏色快掉光的皮外套,還有的有,洗也洗不掉的黃垢,大量不能穿的衣物,從去年底開始,就像垃圾一樣被丟在門口,原本是送愛心的地方,現在卻變成資源回收場,民眾:「這樣的確是不太好啊,包包什麼的 只要還新一點的,我們就拿回去用,給我們省了很多的錢。」

執行長感嘆,每天都打掉不少這種衣服,加上這裡的志工數不多,每天分類處理各地送來的愛心,就已經忙不過來,現在還要耗費人力,丟掉這些破爛衣服,本應該是循環再利用的美意卻變質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