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6杯捐6元」但總金額很奇怪... 迷客夏急滅火

「買6杯捐6元」但總金額很奇怪... 迷客夏急滅火 | 華視新聞
迷客夏推出的的公益活動,引起網友熱議。(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買手搖飲付的錢還能幫助弱勢團體,這樣的公益活動,吸引不少消費者上門,但日前卻有一名網友在知名品牌「迷客夏」的杯身,發現「單筆買6杯即為您捐出6元」但捐出總金額卻不是6的倍數,引起熱議;對此,迷客夏也趕緊在官網滅火「無法整除」的原因。

迷客夏在哈囉?! 網友質疑捐款金額有問題

一名網友18日在社群軟體「Dcard」上發文,標題直接打上「迷客夏在哈囉」,接著就看他附上照片,只見杯身上印著「單筆買6杯即為您捐出6元做公益」、「總共捐出了20,299,606元」;只是原PO越看越不對勁,下秒直接突破盲點:「20299606才不是6的倍數,你是捐到哪裡去了?」

網友發現捐出總金額不是6的倍數。(翻攝Dcard)
網友發現捐出總金額不是6的倍數。(翻攝Dcard)

捐款額無法整除! 網酸:中國茶要算匯率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瞬間驚醒,紛紛留言:「逮到你囉」、「抓到了齁」、「錢沒帶夠 可以給我31/37杯嗎」也有人嘲諷「跟匯率有關畢竟是捐回中國了」、「沒事啦 中國茶要算匯率的阿」、「被中國幣值笑爆」、「光6杯6元就很沒誠意了啦」。

誤會! 迷客夏貼捐款收據急解釋

就怕被誤會,迷客夏也趕緊在官網發出聲明稿表示,捐款金額是非6的倍數,是因為前兩年小額捐款使用網路轉帳,因此有跨行手續費須扣除,再加上門市數量增加因素,捐款從每個月一次改成半年一次,進而有利息收入,以及部分加盟主會額外多捐款,因此才有「捐款金額並非6的倍數」的情況發生。

除此之外,迷客夏還說,捐款金額截至19日為止,已累積至2271萬5212元,比杯身標示的金額多了240萬,同時也貼出一長串捐款收據,證明公司有進行公益捐款。

迷客夏貼出捐款收據澄清。(翻攝迷客夏官網)
迷客夏貼出捐款收據澄清。(翻攝迷客夏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