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強襲! 中國長江流域居民急疏散

孫明愷編譯  / 中國

中國長江流域,近期水患不斷,長江的洪峰經過武漢九江接著抵達安徽,當局下令安慶池州銅陵蕪湖、馬鞍山5市居民,都要緊急疏散。雪上加霜的是,未來幾天安徽還會下大雨,這很可能會形成新一輪洪峰,洪峰一波接著一波,形成「複式洪峰」。有記者在安徽現場採訪,她發現觀景台外面的一條大馬路,本來是居民散步跑步的道路,現在已經被淹沒。

長江中下游地區,星期三出現第7場強烈降雨,9省都遭殃,四川馬路被沖毀洪水直上公路,整條街都被淹沒,停在路邊的汽車只剩下車頂,長江安徽段全部超出警戒線,記者說:「我現在人在(安徽)安慶市,在其中一個可以看到長江的觀景台,現在長江的水位距離觀景台的高度,已經相差不到一層樓高,居民說其實這裡外面,原本還有一條四五公尺寬的道路,平常居民會來這裡跑步,但是從星期二開始全部被淹沒,讓人上下的浮橋,現在也都淹了半條。」

安徽安慶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主任張勇剛說:「不要以為最近兩天的降雨量減少了,17號到20號還會有一輪降雨。」專家憂慮未來幾天的暴雨,可能會形成新一輪洪峰,再加上上一輪洪峰的水位,沒有明顯下降洪峰一波接著一波,就會形成「複式洪峰」,而南方三個主要湖泊,鄱陽湖太湖和洞庭湖的,水位也繼續超出警戒線,當地氣象局警告,這三個湖泊的形勢,會比較嚴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