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中國大半江山 433河川超警戒水位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的雨災仍然持續當中,累積雨量創下長江流域59年來的最高紀錄,中國國務院今(13)日公布,已經有433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長江中下游已經開始疏散民眾準備洩洪,防止更嚴重的淹水發生。

不過湖南卻有一名男子,自稱是氣功大師,當眾「發功」說要擊退洪水,讓不少人哭笑不得。穿著橘色衣服的男子,對著洪水比手畫腳又翻跟斗,引來不少民眾圍觀。原來這名男子,自稱是「氣功大師」,要「發功」擊退洪水,當然一點作用都沒有,反為自己惹來,譁眾取寵的評價。

連日的雨災讓解放軍全中國各地跑透透,搶修道路,但洪水仍停不下來,農漁民叫苦連天,辛苦養的魚被沖進河裡,農作物被水泡爛,也救不回來。湖北黃岡農民陳先生說:「種稻子遲了就沒收成,到9月10月分晚了,稻子黃不了都不能承受的。」

只是中國國務院13號,又帶來更壞的消息,中國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說:「6月分以來全國一共有433條河流,發生了超警(超過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中國公布的資料顯示,已經有將近3千8百萬人受災,2.8萬間房屋倒塌,其中長江洪峰最快,14號凌晨抵達武漢,再陸續通過江西九江等中下游地區,當局決定先撤離,九江蓄洪區內的民眾,再進行洩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