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抽砂船越界盜採 海巡登船查扣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金門縣

中國不只軍機擾台,漁船也經常越界,抽砂船更變本加厲,在馬祖海域非法盜砂,而且越來越靠近!昨天晚上,海巡就發現南竿海外,有中國船隻總共盜取了兩千噸的砂,海巡三次廣播驅離,對方都不離開,海巡強行登船,把船和船員通通扣起來!

海巡人員VS.中國非法船隻說:「船長有沒有聽到,你已經進入我們的禁止水域,離我們的岸邊只有不到1浬,請你明顯改變航向。」接連廣播三次,中國的非法船隻、還是不為所動,海巡祭出鐵腕!海巡人員VS.中國非法船隻說:「第2批支援警力準備登艇。」

海巡和特勤,分三批強行登船,發現被非法盜砂兩千噸,一路搜,在船倉裡發現一名成年男子,整個人擠在夾層小洞想躲過查緝。馬祖海巡隊副隊長李志平說:「海巡以優勢警力以小搏大,實施戰術來執檢,成功查扣並押解人員到案。」今年一到五月海巡就在南淺漁場驅離超過一千兩百艘中國抽砂船,16晚上7點多,馬祖的南竿海域,這艘非法越界的中國抽砂船,實在很囂張,不只盜砂,還越靠越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