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磨出厚繭 南投高中拔河隊力拚金牌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全球,而許多人的夢想、也因此延宕!南投高中拔河隊選手,在2019年,拿下全國高中拔河冠軍,取得代表國家出賽的門票,不料卻碰上疫情,世界盃賽事,部分單項競賽被取消,讓這群選手們出國夢碎!我們採訪發現,拔河隊成員手磨出一層層厚繭,還有選手、從出生就有肢體障礙,但他們為了拚金牌,無所畏懼!熱血拔河小將的故事,一起來看。

就算只是練習賽,每個拔河選手用盡全力,他們是南投高中拔河隊,一支令人讚嘆、也令人感動的隊伍,這些十七、八歲的拔河小將、靠著強韌意志力、努力、奪下輝煌成績。南投高中拔河隊教練林子堯:「調整呼吸。」就讀高二的那凱賢,單手跳繩,我們的鏡頭觀察到,他比其他夥伴還要吃力,因為出生時他的左手被壓迫到神經,從此無法正常轉動、出力,不過他不願向命運低頭,站上拔河戰場,放手一搏。

南投高中拔河隊隊員那凱賢:「舉繩 、拉緊。」將繩子捆住身體,拚盡全身力量,臉上堅毅神情,更不禁讓人動容!南投高中拔河隊隊員那凱賢:「一開始家長很不同意說,讓我來去練體育這項運動 ,因為我手的關係會影響到我左手,就是怕又受傷或是更加嚴重,我就是很堅持說,我就是要練體育。」

毅力加上耐力,那凱賢擔任隊上最後一棒後衛,與隊員一起肩負拔河隊的榮耀。南投高中拔河隊隊員那凱賢:「帶著有一些殘缺 ,我想要完成不一樣的故事,讓自已的生命,然後人生比較不一樣 ,讓別人知道,少一隻手也是可以練拔河。」南投高中拔河隊教練林子堯:「用繩子捆住身體,那他的左手可能就比較不用像,前面七支的選手,一直在那邊用雙手在拉,可以用身體來拉,所以他現在在我們的隊伍裡面,應該是我們的主將之一。」

南投高中三年級的董玉珍,從小受到姊姊影響,國小四年級加入拔河隊,儘管家人反對,還是選擇從苗栗跨縣市進入南投高中拔河隊。不管是拔河機訓練,還是團體對練,董玉珍站在第一位,喊口號,八年來勤練基本功、熬過艱苦的魔鬼訓練,已經頗有大將之風。

南投高中拔河隊隊員董玉珍:「可能一三五夜訓,或者二四夜訓這樣,然後晨操都是五點起床 ,然後六點開始晨操到七點然後去上課,然後兩點開始練習,可能練到五點或六點,然後休息一個小時七點繼續練習,然後比賽期的話可能會練到十點 ,我們想要拚成績。」

這群大孩子們練到手磨破皮、再痊癒,總留下一層厚繭,換來的是,登上世界舞台的冠軍榮耀。10年拿下超過50面金牌,2019年台灣選拔賽,南投高中拔河隊、再度獲得青少男、女、混合組3項優勝,拿到代表國家的出賽門票,不料,2020年、碰上疫情,原定在愛爾蘭舉辦的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被取消,孩子們出國夢碎。

南投高中拔河隊隊員黃冠福:「因為過了這年齡層,我們就不能再去接觸這年齡層的比賽,所以覺得今年沒有辦到非常可惜。」南投高中拔河隊教練林子堯:「那麼這次疫情不能去,我當然是非常非常地難過跟傷心 ,因為小孩子他們好不容易,有爭取到這個機會,甚至可以出國,甚至可以有升學機會,甚至可以拿國光獎章的一個機會 ,那麼三年來就是這麼一次就沒了,以後就到大學去了,非常難過。」

南投高中拔河隊隊員那凱賢:「升學上是對我們來說是有非常大的幫助,因為我們沒有到國外去比賽,就是缺少一個經驗,然後也缺少一次的升學機會。」這群拔河小將們,拚的是人生,拔的是夢想,跟隊手比賽,也跟命運挑戰,他們付出比別人更多的辛苦,獲得的成功果實,也將更為甜美,祝福他們懷抱著目標前進,繼續在場上發光發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