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持續增強 北中南接力強降雨!

林仙怡 方起年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進入八月份,第一個發布海上警報的颱風「哈格比」,今(3)日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刻,包括台中、苗栗、南投山區,到中午之前,累積雨量已經突破100毫米。氣象局預估,北台灣的雨勢,從下午開始會逐漸緩和,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西南風引進的颱風外圍水氣,今明兩天都會讓中南部有比較大的雨勢出現,沿海地區可能也會出現九級以上的強陣風。

颱風來攪局,讓週一上班日,變得更憂鬱,風大雨大,雨鞋脫鞋都出動,毫無準備的就只能讓褲管吸飽水,每一步都走得艱辛,因為今年第四號颱風哈格比,腳步也正在接近。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說:「在未來一段時間,颱風還是離我們相當的接近,因此要提醒部分陸地的區域,也可能會有強陣風出現,要注意的區域,包括了桃園以北的沿海地區,以及基隆北海岸東北角,跟蘭嶼綠島跟馬祖,以上提到的這幾個地方,在今天都有可能出現,九級左右的強陣風。」

雷達回波圖上,一波一波的雨帶掃進北台灣,但中部山區雨勢也不能小看,在哈格比最接近台灣時,3日上午北台灣雨最大,下午西南部的雨開始超前累積,入夜之後北台灣雨勢趨緩,但是南台灣還是會持續下,一直到4日上午。受到西南風影響,雨還是會留在南台灣。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說:「下半天開始台灣南側的西南風,會比較明顯的增強,因此除了南部的降雨會持續之外,我們要提醒南部地區的朋友,今天的下半天之後,在台灣西南部沿海,甚至是澎湖跟金門地區,下半天之後風跟浪的狀況,都會開始逐漸變得明顯。」雨勢下不停沿海的風也威力十足,預估最強會出現九級以上,當然颱風天海面風浪最不穩定,漁船也趕緊進港停靠,就等著颱風過後平安出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