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擦邊過 小琉球浪大暫停浮潛

黃昱賦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今年第4號颱風哈格比,朝台灣東北部海面移動,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海域也不能掉以輕心,屏東小琉球海域上午風浪很大,就怕下水產生危險,當地浮潛業者今日全部不開放浮潛,另外在墾丁南灣,目前已經插上紅旗,禁止遊客玩水。

浪一個接一個過來,船身不停上下晃動,往返東港跟小琉球的交通船,宛如海盜船一般,乘風破浪。遊客VS.記者說:「浪有比較大一點,(大概噴到哪裡去了),到屋簷吧。」受到颱風哈格比外圍環流影響,小琉球知名景點花瓶岩,水漲得相當高,旅客不敢下水只能在遠方觀看,也因為風浪太大,當地浮潛店避免危險,今(3)日索性不做生意,海面上推起波波長浪,墾丁南灣海域,雖然還可以看見太陽,但就怕海象惡劣產生暗流漩渦,遊客捲入發生溺水意外,趕緊插上紅旗,陸續收起洋傘,颱風攪局真的好掃興,一趟路來到墾丁,玩水的遊客,比基尼都穿好了,也只能在岸邊拍拍照,過過乾癮,遊客VS.記者說:「(想下水嗎),還滿想的。」遊客VS.記者說:「浪太大了啊,(那你們要怎麼玩),就踏浪就好了。」

颱風繞往台灣東北部海面,南台灣也不能掉以輕心,各地海域的影響,已經陸續浮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