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在墾丁秘境露營遭罵翻 墾管處開罰3000元

遊客在墾丁秘境露營遭罵翻 墾管處開罰3000元 | 華視新聞
遊客在墾丁小巴里島岩露營升火。 (翻攝自露營公社臉書)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端午連假許多民眾報復性出遊,屏東縣墾丁湧入大批人潮,在連假首日就創下3年來單日最大交通量,但有遊客不顧規定,在墾丁秘境小巴里島岩露營升火,將照片PO上網後引起網友撻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已展開調查,並將依法開罰3000元。

遊客違反規定露營升火 業者嘆:無法愛護環境

墾丁小巴里島岩為罕見的灘岩地形,生態豐富,有「台版小馬爾地夫」之稱,但近日有3名男子到小巴里島岩露營,並將遊玩照片PO上網寫下:「南台灣真是個好地方,既可野營又可潛水晚上還有銀河看」,其中一張在海灘上用木材生火的照片明顯違反規定,因此引發不少網友批評。

男子違反規定。  (翻攝自露營公社臉書)
男子違反規定。 (翻攝自露營公社臉書)

小巴里島岩的入口即設有告示牌表示,嚴禁煙火、露營、烤肉以及亂丟垃圾,如違反上述規定者,將依國家公園法取締告發新台幣3千元罰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將依法開罰,業者也感嘆,墾丁難得有人潮回流,卻無法愛護環境,維持好的旅遊品質。

升火照片PO網引撻伐 當事遊客:是我們的疏失

網友也在照片下留言批評,「美麗的地方需要大家來維護,請使用焚火台」、「直接生火,真夠野」、「如果大家都這樣搞,應該那片沙灘就沒了」,男子也在留言處回覆表示:「在不合法的露營區露營及生火是我們的疏失,因為有來現勘過發現有前人露營、生火的痕跡,以為是可以的,再來,我們沒有留下任何一點垃圾也有將生火痕跡抹滅乾淨。」

網友在照片下留言批評。  (翻攝自露營公社臉書)
網友在照片下留言批評。 (翻攝自露營公社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