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和美積水30公分 居民搬沙包擋水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 彰化縣

哈格比颱風逐漸增強,目前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今天它的強風大雨也對台灣各地造成零星淹水災情,我們帶您看到北中南東各地的狀況,像是北部出現了積水,車子一度困在涵洞中,動彈不得;還有,中部招牌掉落砸中了22輛機車;還有南部出現雙水龍捲,而且一個早上還在嘉義屏東都能看見,真的相當罕見。另外,今天往返綠島、蘭嶼,以及馬祖的交通船全都停航,六千多名遊客滯留在綠島、蘭嶼回不了本島。持續帶您來看到,中部的災情,受到哈格比颱風影響,各地都在下雨,彰化和美,因為水溝堵塞造成嚴重積水,最深達到30公分,附近店家趕緊搬沙包擋水,警方也緊急封閉道路,防止騎士摔車。

民眾說:「有夠離譜的下一點雨而已。」彰化和美的德美路上,積水淹過腳踝,員警到場指揮交通,但水越淹越高,為了安全決定封閉道路,民眾VS.員警說:「不要讓他們過了啦,不然等下車拋錨又危險。」

來到惠文街口,水深一度達到30公分,附近的店家趕緊搬來沙包,怕水流進店裡,附近店家業者說:「因為它這裡沒有下水道,只有側溝,然後側溝又都塞住了,所以我們也是這邊,只要下雨一定淹水。」附近店家業者VS.記者說:「這一格的上面啊,(在第二格了)對啊。」

還好在中午過後,雨變小水也慢慢退去,但換成南投開始下起大雨,中興新村的馬路上出現泥流,一旁的光榮國小門口階梯,也變成瀑布,民眾說:「這個雨真的是太大了。」南投的雨勢持續約一個小時後趨緩,而台中是從上午就開始下雨,大雅自由路上,積水一度超過半個輪胎,導致一名騎士自摔,還好傷勢不嚴重。

另外西屯一間家具行的大型招牌,疑似因為老舊生鏽,抵擋不住風雨,從三樓摔落到人行道上,砸中22輛機車,民眾VS.記者說:「就聽到碰一聲(然後呢),然後就趕緊跑出來看。」家具行業者說:「我們是沿用以前(店家)的啦。」幸好沒有行人被砸到,家具行也趕緊請工人清除,但都發局說,業者沒有負起維護責任,危害到公共安全,會依建築法開罰4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