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日本赤軍旅革命 發動吉隆坡事件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8月4號,來關心歷史上的這一天,發生過什麼大事件。1975年,恐怖組織日本赤軍旅,發動馬來西亞吉隆坡事件;1986年,台灣推出國家標準交換碼;2009年,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飛抵北韓。

被美國認定是國際恐怖組織的日本極左派武裝恐怖組織「赤軍旅」,主張推翻日本皇室和政府,1975年策畫吉隆坡事件。五名日本赤軍旅成員,入侵吉隆坡的美國及瑞典大使館,並挾持人質。要求日本政府釋放七名赤軍旅成員,並提供逃亡用的飛機。日本政府不得已,釋放了五名赤軍旅成員,之後這些人搭機飛往利比亞,釋放人質後投降。

1986年,台灣推出國家標準中文交換碼,資策會公布,讓公民營機構,電腦跟電腦之間,交換中文資訊,可以有準則,並且讓傳輸效率提高。標準交換碼收錄了一萬三千零五十三個中文字,另外又訂定,兩千零八十個罕見字,供業者編入用戶自訂區,讓政府和民間,共同完成標準交換碼的施行。

2009年,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搭機抵達北韓平壤,會見當時的北韓領袖金正日,協商解決華裔美籍記者凌志美,以及韓裔美籍記者李雲娜被扣押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