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投入特定產業 最多可領13.8萬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全國有2.7萬人放起無薪假。但大專今年畢業生就有28萬人,雇主降低人力需求,青年就業相當不易,為了緩解他們就業壓力,政府祭出津貼,應屆畢業生只要透過公立就服機構登記,投入3K製造業、照服業等缺工產業,就可領到最多10.8萬元的補助,穩定就業半年還可以額外領取3萬元的青年就業獎勵,在高雄,就有因此而受惠的畢業生。

照服員小菜說:「123。」協助上下床、翻身拍背,22歲的小菜雖然個子嬌小,但照顧起長者起居可有十足幹勁和體力,當初一度因為產業的低薪和辛勞有所猶豫,不過有了中央的紓困補助,堅定她返鄉工作的決心,照服員小菜說:「對我來說我的生活品質,跟家裡經濟幫助都很大,領了(補助)大概變成3萬5(月薪)左右。」

今年大專畢業生約達28萬人,但受到疫情影響,全國有2.7萬人放起無薪假,雇主降低人力需求,青年就業更加難,勞動部祭出紓困方案,應屆畢業生只要透過公立就服機構,投入3K製造業照服業等缺工產業,就可按月領取津貼最多10.8萬元,穩定就業半年還可再領3萬元的青年就業獎勵,高雄市勞工局訓就中心求職服務組長曾榮慶說:「如果領好領滿可以領到13萬8千元的就業獎勵。」老人養護中心主任谷雨青說:「補助的時間就是1年半,所以將近在1年半的時間,人員基本不會有什麼流動。」在高雄就有畢業生實際受惠,而對雇主來說,政府釋出利多來穩定他們的缺工狀態,更可提高年輕人的工作穩定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